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新区

强强联合!“中国(淄博)育奇谷”签约落地高新区
中华宽带网 2021-06-10 09:56:16 字号:- +
图片


6月9日,海南育奇药业有限公司、山东金洋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淄博高新区管委会“中国(淄博)育奇谷”项目签约仪式在齐盛国际宾馆举办,淄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袁良,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淄博综合保税区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大力主持。


“中国(淄博)育奇谷”项目由海南育奇药业有限公司、山东金洋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和淄博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同建设,投资11亿元,抓住农业发展和管理法规变革(GMP)的历史性机遇,重点建设兽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四大平台,以海南育奇为龙头,招引兽药行业高端创新企业入驻,打造宠物大健康、动物大健康、植物大健康国际一流产业园区。该项目将填补高新区医药产业中动物药研发和生产的空白,进一步完善高新区医药产业链,对促进我市相关产业资源整合、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相关项目的招引落地具有带动作用,将成为淄博市农业大健康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据悉,海南育奇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动物药品和养殖环境消毒剂、清洁剂以及饲料添加剂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完整齐全的产品体系,经批准可生产的动物药产品77个,拥有专利技术6项。


山东金洋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专业致力于动物药生产和研发,并为养殖业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与服务,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的高科技企业,通过了国家农业部颁发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GMP)的批复认证,综合实力位于中国动物保健品行业50强前列,年产能超3000万美元。


“之所以选择签约高新区是因为高新区本身具有医药类企业的发展经历和核心基础优势,可以给我们提供高端指导平台。高新区的‘产业园思维’为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打开了新思路。”海南育奇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在采访中告诉记者。


张浩表示:“目前,全国通过GMP认证的有1500多家化药企业,而山东省作为通过GMP最多的省份,占据了市场的1/5。淄博地处山东省中心位置,拥有得天独厚的位置优势,高新区目前现有的动物药企业数量不多且规模较小,中国育奇谷项目建成后,我们有信心发挥‘领头羊’作用,利用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吸引其他中小型企业抱团,助推产业集中化,带动动植物药企业在高新区快速集聚发展。”


编辑: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