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人社局:打出服务“组合拳”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华宽带网 2022-04-29 09:19:45 字号:- +

疫情防控期间,区人社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政策落实为保障,围绕稳就业、保复工、助企业、引人才等方面,落实十项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蓝帆医疗是我区一家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受各地疫情影响,企业外地职工离职率较高,面临招工困难。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发展员高凤磊:大概缺口在600人左右,如果说这600多个工人不能够到岗的话会影响我们的满产率,大概20%到30%这样。

针对这一情况,区人社局通过山东化工专业人才市场公众号和小程序及时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为求职者精准推送企业招募需求。通过招募信息的及时发布,成功为企业招引400多名工人,极大缓解企业生产压力。

山东化工专业人才市场服务中心交流部部长王宝军:我们为它提供了直播招聘、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还有这个人才网站的信息发布,仅四月份就为蓝帆医疗发布了三次招聘信息,累计点击量达到了四万余人次。

为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等一系列问题,区人社局开辟了线上求职通道,通过线上招聘会等方式,及时向求职者推送企业岗位需求信息,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山东化工专业人才市场服务中心交流部部长王宝军:我们建立了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三大网站网络平台,以及先进的现场交流设施,经过粗略的统计,每年为临淄区解决招工和求职数量应该在1.1万人以上。

如果说帮助企业招引人员是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那么,降低失业保险费用则为企业解除沉重“包袱”。巧媳妇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区调味品生产龙头企业,目前共有职工四百多人,正常情况下企业每个月要缴纳2万到5万不等的失业保险费。自2019年区人社局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用政策以来,企业累计实现失业保险降费64万元,极大减轻了企业用人负担。

临淄区社保中心失业保险科科长马文文:区社保中心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总费率由1.5%降至1%,像巧媳妇这种大型企业,就能切实感受到降费对企业减轻的经济压力。

疫情防控期间,区人社局围绕稳就业、保复工、助企业、引人才等方面,落实畅通就业创业服务“绿色通道”、推进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社保“不见面”服务等十项措施,打出服务“组合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伯学:临淄区人社局将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昂扬斗志,咬定目标不放松,紧抓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时间观念,确保各项任务目标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为实现临淄区更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