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一键呼叫 办事交给“数字店小二”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09:58:25 字号:- +

说起提升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大家提的最多的就是“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可是在咱临淄这一服务又有了升级版,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

坐在办公室,一个视频电话就能找到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手把手地辅导业务办理,为企业大大节省了时间。

淄博建钢工贸有限公司安环科科长史志杰:“不用出去跑腿也不用派公车,直接可以用数字店小二去连线相关的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我怎么办理,平台还有明白纸可以电话连线之后把明白纸发送给我们。”

“数字店小二”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的云端服务系统,它集中了“云咨询”“云辅导”“云帮办”“云勘验”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通过视频对话把咨询、辅导、帮办、勘验等全方位前置服务搬上云端,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群众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或爱山东APP搜索“数字店小二”,登录后点击“呼叫客服”,就可以享受办事人员的“一对一”服务。

淄博浩天碧水建材有限公司地处张店区,是属于我区代管的企业。因为距离远,企业负责人经常为办业务而烦恼,有了“数字店小二”,哪怕出差在外也不怕了。

淄博浩天碧水建材有限公司经理刘大新:“这个数字店小二太方便了,太好了。不用出办公室就给企业办理业务,我们这个企业是张店区的,要办理的话需要到临淄去办理。一天都办理不完,开通这个数字店小二以后我10来分钟就知道业务怎么去办理了。”

除了咨询、辅导、帮办,现场勘验这种以前必须去现场的业务,“店小二”也能轻松搞定。

刘女士开了一家口腔诊所,按照审批流程,工作人员需要到现场勘验各项指标是否合规,现在通过“数字店小二”的视频画面,远程勘验后,云端签字确认,很快就能完成各项手续。

爱牙士口腔门诊部法人刘璐:”只要现场达标,设备齐全,诊疗环境规范,就可以马上通过手机上的数字电小二联系工作人员远程看现场,感觉速度非常非常快效率也非常高。“

“云咨询、云辅导、云帮办、云勘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依托新媒体、新平台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模式,加快实现“办事不跑腿、审批不见面”的目标,让企业和群众深刻体会到“零等待”“零跑腿”“零操心”“零距离”的“四零体验”。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荣锋:“数字店小二”云端服务系统正式运行,让群众拥有了临淄人专属的政务服务。为群众提供“同屏共享 视听协同 边聊边办”的数字政务服务,畅通群众办事“最先一公里”,打造“四云”“四零”服务平台,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便利。”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