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高效退税 快速拿证 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中华宽带网 2021-11-15 14:25:07 字号:- +

临淄区立足实际,从优化税收服务体系、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淄博蓝帆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丁腈手套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就在这几天,企业收到了一笔4208万元的退税款。

原来,在9月14日,临淄区税务局通过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和货物和劳务税一体化全链条监管服务平台发现,该企业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政策。

据了解,临淄区税务局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积极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企业进行点对点逐户筛查、一对一专项政策辅导,同时强化部门协作、打通关键环节、开辟专属绿色通道。自2019年4月政策执行以来,临淄区税务局已累计为67户次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 2.35亿元。

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高效、高质税务服务助力,齐化税务局在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方面减表单、优流程,全面提升纳税企业满意度。

山东金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临淄第二分公司是一家经营矿山开采的企业,最近企业刚刚收到了一笔近27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这得益于齐化税务局的留抵退税确认制度。

近年来,齐化税务局立足全区税收工作实际,持续巩固深化对标深圳“一号改革工程”成果,聚焦办税缴费,提升服务质效,努力做到了办税缴费更快、办税流程更简、办税体验更好、政策宣传更广、引税浮动更优,留抵退税提速,不断优化全区税收营商环境。

在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区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交地即发证”模式,企业取得交地确认书后,无需准备任何材料,即可拿到不动产权证。

“交地即办证”之所以能够实现,正是得益于将地籍调查和不动产登记工作向前延伸到土地供应环节,主动介入对接,靠前服务企业,把原来土地供应之后再进行不动产登记的办理流程改变为同步并行办理,实现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八个项目已完成“交地即办证”, 有力促进了企业出让土地快融资、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大大减少了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资金成本,为企业带来了极大方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