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全区文明委(扩大)会议暨文明临淄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大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6-08 17:39:49 字号:- +

       6月7日下午,全区文明委(扩大)会议暨文明临淄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朱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赵学主持会议,区领导国爱梅、朱锦锋、刘恩慧、苗玉出席会议。

       朱正林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关系重大、意义深远,必须下定决心、抓紧抓好。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应有之义,是回应群众期盼的实际行动,是激发临淄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的务实举措,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向上力量,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朱正林要求,创建文明城市标准严格、任务艰巨,必须扭住重点、全面发力。要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让文明理念在市民中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在优化城市外在环境上下功夫,大力整治市容市貌,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提升城市“颜值”。要在塑造城市内涵形象上下功夫,广泛弘扬新时代城市精神,聚力推动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着力打造书香临淄。要在做好便民惠民实事上下功夫,结合“四大”活动常态化,扎实开展好走访排查,努力提高市民满意度。

       朱正林强调,全面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意义重大,要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对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副区长刘恩慧宣读了《关于全国文明村镇和2020年度省、市、区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命名情况的通报》。

       闻韶街道、雪宫街道、区教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临淄交警大队依次作交流发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