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深度保洁抑扬尘 “洗”出城市洁净美
中华宽带网 2021-05-24 17:34:43 字号:- +

随着气温的升高,加之风大的因素,扬尘天气也逐渐增多,我区环卫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大机扫力度,充分利用多种作业车辆及设备的联动组合,实现对道路扬尘污染的精准治理。

在淄江路与青州交界处,一台台洒水冲洗车在提示音乐声中缓缓驶过,所经之处原本尘土飞扬的路面变得湿润洁净。据了解,途径此路段的大型车辆较多,部分拉石子的车辆由于遮挡不严、车速较快等问题,容易造成石子洒落,造成扬尘污染,区市政园林环卫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临淄玉禾田对此路段增加冲洗频次,由原来的两扫一冲改为三扫三冲,并进行联合作业,确保道路整洁有序。

针对外环道路大型车辆较多造成扬尘污染的现状,今年,临淄玉禾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又新采购了3辆机扫车和两辆冲洗车,加大对北齐路、齐盛路、清田路等外环道路的冲洗力度和频次,并安排雾炮车进行雾炮降尘。面对突发性道路污染,临淄玉禾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第一时间调取冲洗车辆和人员到位,对污染路段进行及时清理。

在城区,环卫部门主要采用小型机械配合人工模式,及时清扫尘土杂物,对城区果皮箱、护栏等表面浮土及时擦拭,重点加大对慢车道、人行道及背街小巷的清扫冲刷力度,以降低沙尘天气对空气质量影响。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