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融合号 > 部门发布

为民服务再升级 工资业务“更好办”
中华宽带网 2021-09-18 20:15:14 字号:- +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淄博市人社局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办事需求,进一步优系统、减材料、简流程、压时限,强力推进“线上办、即时办、主动办”高效率和高质量业务办理,着力提升工资业务管理服务水平。


全部业务“线上办”。优化办理流程,积极推行“不见面服务”,依托“机关事业单位人事人才管理系统”平台和内部信息共享,实现13项工资业务全部“线上办”,其中事业单位新录聘、调入员工资、岗位工资变动、转正定级等7项业务“零材料”办理,零材料业务办理量占比达90%以上。对需要上传返还表格材料的,通过“淄博市协同办公系统”,直接接收,审核后通过该系统反馈,实现不见面办理,切实提升了服务智能化、规范化、便民化水平。



日常业务“即时办”。实施工资业务提速办,除1项特殊业务外,包括病假工资、表彰奖励和处分处罚工资、特殊岗位津贴补贴、应休未休年休假报酬审核等12项日常工资业务,全部实现即收即办,一次办结。


特定业务“主动办”。针对需会同有关部门核定市属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的业务,市人社局提前进行统筹安排,实行靶向服务,主动与部门和单位沟通对接,确保符合条件的市属事业单位合理核定绩效工资水平。今年以来,科学合理的为市属200余家事业单位核定了绩效工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