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融合号 > 部门发布

无偿献血车首次开进市直机关第一综合楼:奉献一份热血 传递一种能量!
中华宽带网 2021-08-10 10:06:49 字号:- +
 这个全民无偿献血月,感动与温情并存、热血与激情涌动。
 86日一早,淄博市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车第一次开进了市直机关第一综合楼院内。这些伸出手臂的献血者是来自市直机关各单位的干部职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农机事业服务中心......公务员们走上献血车,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献血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8月6日一早,记者在活动现场感受到了来自市直机关各单位干部职工的热血力量。在遵守疫情防控流程的前提下,大家佩戴口罩,有序进行登记、检测、献血等各个环节,献血车上秩序井然。

     “我大学期间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这次一听说献血车来到单位楼下,必须报名,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吧。”来自农机事业服务中心的王梅说。瘦瘦的她身体里有大大的能量,对着记者的镜头,她露出灿烂的笑容,给这个暑热浓浓的早上带来一丝淡淡的清爽。



     段纯玲是此次市审计局无偿献血活动的组织者,她自己也在工作暂告一段落的时间里赶紧走上了献血车,“我已经连续四年参加无偿献血了,对献血车上的环境非常熟悉,这次单位发出倡议,号召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大家报名踊跃积极,我们已经有同事献完血继续回去工作了。”段纯玲说,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在献血的队伍中,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马宗元是稀有血型拥有者,他在读本科及研究生期间曾经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我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也知道这种血型的比例只有千分之三,所以我更觉得自己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去奉献一份爱心,为特殊血型的患者提供一份生命的保障。”当天,市中级人民法院20余人的献血队伍也成为了烈日下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为发挥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引领示范作用,发扬无偿献血精神,助力无偿献血事业,巩固我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成果,以实际行动参与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7月底,我市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市级机关单位倡导组织开展夏季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以“无偿献血,助力生命”为主题的夏季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倡导市级各机关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参与献血活动。

这次无偿献血车开进市直机关第一综合楼院内,是广大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践行爱心奉献最好的诠释。接下来,无偿献血车将定期开进市直机关第一、第二综合楼院内,让更多正能量在这个夏天传递。(淄博晚报全媒体记者赵晓雯)


重要提示

单位集体组织献血,可拨打市献血办电话2778739进行预约,根据人数提供献血车上门服务;爱心市民可拨打献血热线2773152进行咨询。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