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融合号 > 部门发布

【全民无偿献血月】淄川区龙泉镇台头村53名村民捐献热血20800毫升!
中华宽带网 2021-08-06 10:58:14 字号:- +
   图片


2021


图片

 

      82日是八月份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第四个“全民无偿献血月”也在炎热中迎来热血涌动的感人时刻。淄川区龙泉镇台头村组织村民进行无偿献血活动。一听说献血车要开进村,朴实可爱的村民们积极踊跃报名,村书记带头伸出手臂,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全民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8月2日一早,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就来到龙泉镇台头村村委门口,记者看到,献血车上早已有村民在陆续进行登记、检测、献血,“我这是第四次献血了,以前在淄川城区的献血车上献过几次,这次听说献血车要开进村,立刻就报名了。”采访中,台头村村民冯乃义告诉记者,参加无偿献血是很有意义的事,“常听说天气炎热街头献血人数会减少,我们大家都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图片




      就在采访中,台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冯珂一个箭步登上了采血车,他告诉记者,台头村已连续两年在“全民无偿献血月”期间组织村民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通知发出后,大家踊跃报名,积极性特别高,报名人数不断增加,我们也在群里发出提醒,让报名的人员提前几天就注意饮食和休息。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百姓团结起来凝聚爱心,对社会做出点贡献,未来,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大家会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无偿献血,奉献大爱。夏日炎炎,淳朴的村民们乐善助人的品德让人深深感动,也营造出了浓浓的友善互助的社会氛围。

    8月已到,以“无偿献血,助力生命”为主题的夏季无偿献血活动也拉开帷幕,市中心血站在此呼吁广大机关事业单位、爱心团体和广大爱心市民,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挽救他人生命接力,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添彩。

图片
重要提示

单位集体组织献血,可拨打市献血办电话2778739进行预约,根据人数提供献血车上门服务;爱心市民可拨打献血热线2773152进行咨询。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