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融合号 > 部门发布

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中华宽带网 2021-05-22 20:52:58 字号:- +

 

  5月17日下午,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接续召开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崔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段迎春主持会议,市人防办科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人防办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会议。

  崔克辉强调,要全面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全面落实全省人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责任,持续开展单建人防工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一是认识再提高。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仅要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更要在思想上、认识上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整改再彻底。查出问题不是结果,不是目的,关键在整改。要时刻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要把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彻底整改到位,确保人防工程的安全。三是措施再精准。要以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会议提出的四个方面的隐患排查措施为着力点,在我市前期全覆盖的基础上,再对单建人防工程精准排查、精准施策、精准整改,确保排查整改责任清晰、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可控。四是责任再夯实。一方面要重点做好已开发利用人防工程的消防安全督查检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另一方面不能抱有侥幸心里,绝不能因为单建人防工程委托经营、委托管理而置身事外,放松管理,导致责任缺失。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隆重纪念建党百年之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齐抓共管,确保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段迎春在主持会议时通报和点评了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并强调,一要切实落实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安全监管和日常检查责任;二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人防工程隐患整改过程中的施工安全的管理;三要细化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单建人防工程隐患排查整治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刘书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