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融合号 > 部门发布

修补路面坑槽 提升通行能力
中华宽带网 2020-12-11 10:06:52 字号:- +

12月10日上午,在连续多日阴冷天气之后,天气放晴。桓台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养护人员紧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在G308文石线桓台东段实施路面坑槽挖补作业。

在病害处理现场,桓台中心养护人员先对路面病害进行排查,确定出需要进行挖补处理的位置与范围;然后采用人工配合风镐的方式,对路面破损处进行开槽处理。

因冬季低温,为防止沥青混凝土热量挥发快,施工现场人员对坑槽进行开挖处理后,再联系将混凝土料快速运到现场。运输过程中给沥青混凝土盖上厚棉被,保证混凝土到达现场时能满足温度要求,确保工程质量。

快速填料摊铺完毕后,施工人员利用振动碾对混凝土反复振动碾压,确保压实度与平整度。

“受低温条件影响,冬季坑槽处理算是比较棘手的一种路面病害,开槽和沥青料保温都需要下功夫。近期,我们将紧抓晴好天气,对路面坑槽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挖补处理,确保道路平安过冬。”负责现场管理的养护科副科长陈忠民表示。(撰稿:陈忠民,摄影:孟宪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