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融合号 > 部门发布

淄博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规范化提升工程现场观摩会在临淄区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0-12-11 10:04:27 字号:- +

今天(12月10日下午,淄博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规范化提升工程现场观摩会在临淄区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胡安郭、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军,临淄区政府副区长谭祈友,市化办、各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代表等共计93人参会。

现场观摩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环节。根据省规范化提升工程考核评价标准,山东齐鲁物流有限公司、淄博顺福源运输有限公司、淄博荣轩物流有限公司、淄博万路通运输有限公司4家企业,通过“小情景、小演示、小舞台”,对车辆例检、车辆调度、动态监控、教育培训4个大场景,以及包含出车前、中、后检查,合同审核、车辆调度分析,动态监控交接班、信息处理,新员工入职、日常教育培训等12个情景进行了示范演示。情景示范结束后,山东齐鲁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向民介绍了公司规范化提升工程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第二阶段由胡安郭主持,李军就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环节做了点评发言。

胡安郭强调: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要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在生产经营中的安全主体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改善安全生产状况;二是准确把握规范化建设标准,切实提升建设管理水平。要积极学习借鉴、推广应用山东齐鲁物流有限公司等5家典型示范企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全面提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抓牢抓实重点环节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通过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管理责任落实,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和管理,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管控住风险,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四是严格落实推进措施,确保规范化提升工程取得实效。全系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抓住重点工作、关键环节,搞好分类指导,加强工作调度,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促进规范化提升工程有序推进,不断提高建设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充分认识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部署要求,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充分分析研判冬季安全形势,进一步巩固和充分运用规范化提升工程的建设成果,强化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动态监控、智能管控、主动防御,坚决将这些移动的风险源管控住、管控好,严防发生事故。同时,要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好冬季安全行车教育,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王 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