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融合号 > 部门发布

拧紧公路冬季保畅“安全阀”
中华宽带网 2020-12-08 15:52:46 字号:- +
原创 桓台公路 淄博交通 今天

桓台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对冬季公路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重新从职责分工、执行标准、工作要求、路线分布、养护作业等7个方面20余项安全事项进行了细化分工,坚决拧紧公路冬季保畅“安全阀”

12月6日,中心组织养护工程、路政巡查两个专业安全领导小组对应急物资储备、摆放情况,部分桥梁等重点路段进行了全面检查。

“目前已组织对3处应急物资存放点进行了排查,融雪剂、炉渣、冷补料、装载机、运输车等物资及运输车辆已全部落实到位, 应急抢险机械检修良好,组建了3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从人员、机械、物资等各方面做好了应对雨雪等恶劣天气及冬季公路安全保畅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心副主任耿坤介绍说

12月5日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桓台公路事业服务中心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了冬季公路安全生产的特点及薄弱环节,研究确定了针对性应对措施。

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桓台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对已有的《桓台公路事业服务中心除雪防滑处置应急预案》和《除雪防滑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等保畅工作预案进行了认真梳理完善,重新从7个方面20余项安全事项进行了细化分工。

据了解,为提高冬季公路保畅能力,桓台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强化养护人员、路政服务人员联合巡查机制,落实重点路段、易发事故路段、重点构造物挂包制度,及时对桥梁上下坡、急弯路段、学校路段、交通量大路段、平交道口等处进行动态观测,并加强与当地交警、交通、行政执法、气象等部门联动配合,互通信息,消除盲区,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提升应急预警与处置能力。(撰稿:崔丽红 摄影:王  孙鲁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