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文旅频道 > 品质消费

向黄河母亲河献酒,中国酿造大曲节正式开启
中华宽带网 2023-06-07 14:59:16 字号:- +

    6月6日,癸卯年芒种日、黄河冬小麦成熟之际,国井酿酒师们在万里黄河最后一道弯安澜湾举行仪式,向万里黄河母亲河敬献国井美酒,致敬母亲河,庆祝黄河冬小麦大丰收。这标志着自6月6日芒种日到6月22日端午节的“齐民要术——中国酿造大曲节”正式开启。

       芒种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此时正值黄河冬小麦成熟,人们忙于收割的时节。黄河冬小麦受到母亲河的滋润,是全国最好的冬小麦,黄河麦大曲是酿酒最好的大曲,一瓶好酒的孕育就是从小麦制曲开始。每年芒种日,国井酿酒师们都举行献酒仪式,致敬黄河母亲,同时也表达对农耕文明的传承、对于卓越品质的追求。


    从芒种开始,国井酿酒师们将依托“齐民要术——中国酿造大曲研究院”“黄河小麦大曲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对精心培育的、新收获的黄河内滩优质无污染冬小麦,进行细致的臻选,选出最优质的原粮,这是制作国井优质酒曲的基石和保障。

国井酿酒师们将《齐民要术》制曲古法与现代制曲工艺相结合,用这些精心挑选、精心处理的原粮制作酒曲,并在端午节期间举行制曲学术交流,制曲技术比赛,《齐民要术》制曲古法实验,制曲数据采集等活动。

    万里黄河,养育了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国井集团所在的高青黄河安澜湾湿地,是中国优质冬小麦主产区。国井集团以做好“黄河生态、黄河粮食、黄河大曲、黄河产区、黄河文化”五篇“黄河文章”为总抓手,发挥区位优势,深度挖掘黄河文化中酒文化的精髓,将其融入品牌内涵,让黄河文化成为国井品牌最有力的加持,叫响了“万里黄河成就一瓶国井好酒”。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