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文旅频道 > 美食淄博

【美食淄博 · 首届“淄博味道”十大金牌淄博酥锅评选来了!】
中华宽带网 2024-01-18 10:38:47 字号:- +

图片

报名啦!

等你参加

图片


01

图片

酥锅评选


图片



       每个城市都有专属的春节味道。淄博的年味,一定藏在家家户户的酥锅里。作为传统美食,从来没有这样一种食物,能像酥锅一样将酸、甜、咸、香的汇聚融合。在多重滋味和火的加持下,在不同食材的碰撞中复合成一碗“家家都在做,一家一个味”的年节菜品。

       为了进一步提升淄博酥锅的品质和知名度,促进淄博酥锅产业的发展,将淄博酥锅打造成具有淄博特色的伴手礼。淄博市食文化研究会联合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美食淄博》栏目共同推出首届“淄博味道”十大金牌淄博酥锅评选活动。

       不管是个人、餐饮单位还是食品生产企业,只要配方独特、味道复合鲜香、出品美观大方,适合作为伴手礼,都可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02

图片

活动时间


图片


一、活动时间:2024年1月16日-2024年2月3日
二、报名时间:2024年1月16日-1月21日
三、投票时间:1月22日-1月26日
四、全媒体展播时间:1月19日-2月2日
五、现场评定及颁奖:2月3日


03

图片

报名及投票


图片


      1.免费报名

      凡在淄博生产加工的适合作为年节伴手礼的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淄博酥锅产品都可免费报名。需提供营业执照或食品生产加工资质证明材料。

     2.线上投票

       前期报名通过审核的,统一进行投票环节。投票分占总成绩的20%。前四十名进入现场评定环节。


图片

图片

报名请扫描

下方二维码

图片

图片


04

图片

评委构成


        评委团由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食品工程教授、中国烹饪大师、行业协会负责人、市民代表等组成。


05

图片

评定标准


       1.包装设计

       参赛产品包装须具有淄博地域性、创新性、趣味性、工艺性、便携性、实用性等特点,无抄袭仿冒,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责任由参赛者负责。要求设计合理、美观、安全、绿色环保,实用性好,便于携带,适合收藏、馈赠。 

      2.风味特色

     (1)保证食品安全

       保证菜点的所有原料无毒无害、清洁卫生,力求烹调加工方法得当,避免加工环境污染食品,使菜品对人体无毒无害。

       (2)营养合理

        注意食材在种类、数量、比例等方面的合理配置,以使原料中各种营养素得到充分利用。

       (3)感官良好

       色泽和谐、香气宜人、滋味纯正、形态美观、质地适口、盛器得当,并且各种感官特性应配合协调。

       (4)滋味纯正        

       即主配料的呈味物质与调味料的呈味物质配合协调,调理得当,能够迎合绝大多数人的口味要求。

       (5)盛器得当        


06

图片

成绩公布及颁奖


      根据现场打分及投票情况,当场公布成绩并对前十名淄博酥锅颁发首届“淄博味道”十大金牌淄博酥锅奖牌。


07

图片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3-6212976


图片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梁艺 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