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文旅频道 > 美食淄博

【美食淄博 · 炖羊汤的正确打开方式】
中华宽带网 2024-01-18 10:38:41 字号:- +

图片


      冷天大家都会吃一些羊肉滋补身体,最温补的方式就是炖羊汤,但是炖不好有很大的羊膻味,今天就来教大家几个小妙招。


图片


      羊肉再制作前需要提前泡两个小时,把血水泡出来,这样膻味就会小很多,在炖的过程中,要不停地撇去浮沫,这样熬出来的汤才不会那么大的腥味和膻味。


图片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家庭做法,可以准备一些羊脊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泡出血水之后再重新倒入一盆清水清洗干净,锅里倒水,一次要加够,把羊脊骨放入锅中,开火煮开,用勺子把浮沫撇掉,加入葱段、洋葱块、花椒,注意不要加八角,盖盖改中火,炖一个小时。


图片


     期间将白萝卜去皮切成块,切好后放入煮开的羊汤里,盖盖再炖二十分钟,放入适量的食用盐,撒葱花再炖制五分钟就制作完成,可以品尝美味的羊汤了。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梁艺 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