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新闻

【聚焦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村镇公园建设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助力
中华宽带网 2021-12-28 19:32:42 字号:- +

村镇公园建设是推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增加农村群众娱乐的重要途径。我市结合各地不同的山水田园条件和特色文化建设了一批村镇公园,让全域公园建设惠及每一位老百姓。

在桓台县索镇建国村,一群篮球爱好者正在村里新建设的多功能笼式运动场上活动,尽管天气寒冷却阻挡不住他们运动的热情。在家门口就能够有这么高档的运动场地,这在以前是想都想不到的。

市民 王吉祥:

我家就住在周边,现在建了多功能运动场以后,也为我们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

今年以来桓台县索镇投资440多万元建设打造“顺河路”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带状公园两处;投资120多万元建设打造五里、永和、赵家3个村(社区)多功能笼式运动场和李家村篮球场,方便群众休闲娱乐,深受群众好评。

桓台县索镇西镇社区居民 于金鸣:

村民有了自己活动的地方,我们在这个小广场,自己聊聊天,拉拉家常,促进了邻里关系。

现在在我市,一批结合各地不同的山水田园条件和特色文化修建的一批村镇公园已经相继建成,让老百姓在享受高质量发展带来红利的同时,极大的提升了生活品质。根据规划,到2030年,我市全域公园城市将基本建成,城市生态环境和城乡面貌实现根本性优化更新,人与城市、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格局将基本形成。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