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新闻

【全国最美家庭】“双警家庭”的 平凡与坚守
中华宽带网 2021-12-28 19:32:39 字号:- +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公布了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我市有一对民警夫妻光荣上榜,这就是沂源县公安局的陈作花、郑功源家庭。

陈作花自1992年警校毕业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历经基层派出所、后勤、经侦等岗位,她始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2017年,陈作花因病手术,但即便这样,她依然以顽强的意志和高度的责任心,在工作方面从未懈怠,先后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沂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办公室主任 陈作花:我非常喜欢,非常热爱这份职业,当我们把案子破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群众发自内心对我们表达感谢的时候,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经侦民警的自豪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陈作花的丈夫郑功源2007年从县局机关下派担任基层派出所所长,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态。因为工作关系,夫妻二人聚少离多,但二人总是互帮互助,互相理解支持。

沂源县公安局西里派出所所长 郑功源:有时候父母生病住院,孩子上初中、高中、大学都指望不上我,所有这些全落在她身上,回想起来真的心里感觉特别愧疚。

沂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办公室主任 陈作花:包容是很重要,也得互相信任,有什么事也不能急啊,就是能商量着干就商量干,多理解。

陈作花夫妻不仅彼此之间相敬相爱,平时也经常帮助别人、热心公益。

陈作花的邻居 褚铁军:我们邻居已经接近三十年了,为我们这个楼栋,为我们整个小区做出了非常好的表率。

沂源县公安局副政委 马中法:陈作花、郑功源夫妻二人多年来一直扎根基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这个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家庭的新风貌。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