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新闻

【三夏一线】我市夏收已近半 新机具 新技术助力三夏生产
中华宽带网 2021-06-14 19:20:29 字号:- +

眼下,我市夏收自南向北全面展开,近140万亩小麦集中收获,新机具、新技术大显身手,助力三夏生产。

这几天,在高青举行的全市“两全两高”农机化示范推广暨“三夏”农机化生产现场会上,装有北斗导航系统的小麦收获机、玉米播种机;智能化的高效植保无人机等多种新型农机轮番上阵。

淄博军瑜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负责人 李 震

我们加装这个系统以后呢,它可以系统通过北斗定位,自动的实现这个区域直线(驾驶),解放咱们这个方向盘,减少人工操作,它会有效的自动去直线(驾驶),从而实现这个规模化标准化去种植,从而提高了咱们这个作业效率。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截至今天下午,全市已累计收获小麦67.2万亩,占应收面积的48.8%,日上阵机械6000多台套,做到成熟一片、收获一片,实现颗粒归仓。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