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 我市全面完成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3-05-11 11:51:15 字号:- +

5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淄博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有关情况。

自然灾害防治首先要掌握风险隐患底数,要开展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为抓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市普查办周密计划,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了普查调查、数据质检和汇交任务。

调查是本次灾害风险普查的基础,通过调查主要为了获取全市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5大类灾害致灾要素数据,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产业、资源和环境等6大类27种承灾体数据,政府、社会、基层家庭等3大类16种综合减灾能力数据。

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督察协调专员、二级巡视员、于照春介绍,在数据方面,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获取了全市346万栋城乡房屋建筑数据;交通运输行业完成了全市11443公里公路、2629座桥梁、22座隧道,30.7公里航道的基础设施调查。

此外,林草行业、地质行业、应急管理行业等部门和单位根据任务分工,组织开展相关调查等工作。

通过此次调查,基本摸清了全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了重点地区抗灾能力,为全面做好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小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