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丨“暖企行动20条” 助推淄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3-03-22 14:09:13 字号:- +

3月1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三提三争见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邀请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淄博市工商联暖企行动的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工商联暖企行动着眼于暖企引领、暖企服务、暖企问需、暖企护航、暖企联动、暖企增效六个方面,明确了20条具体措施。

聚焦暖企引领,开展“同心建功新时代”实践活动,倡树新时代“齐商精神”,发挥商会党建领航作用。

聚焦暖企服务举办中小微企业服务推广活动,推进金融助企工程,推进青蓝接力行动。

聚焦暖企问需广泛开展“入户访企进商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建好“政商直通车”平台,推进政企协商对话活动。

聚焦暖企护航实施法治民企建设行动,建立完善法治服务联席协作机制,建立完善商会信用体系。

聚焦暖企联动成立淄博市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服务联盟,加强与全国各地工商联、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的联络交流,“请进来”“走出去”,推进“双招双引”。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推动民营企业稳就业促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来淄留淄就业创业。

聚焦暖企增效深化“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创建活动,大力推进产业链商会建设,做靓“商会之家”品牌。

接下来,淄博市工商联将发挥好“联”字优势。不断建立完善“工商联+N”工作模式,搭建好学习教育、经济服务、法律维权、银企合作、校企融合等更多服务平台,切实在推动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困难等方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开展服务活动,一起为企业发展服务,在促进“两个健康”上当先锋、创先例、争先进。

记者:赵楠楠

编辑:单琳涵

二审:王莲莲

三审: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