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丨市司法局排查“六大顽瘴痼疾” 问题 整改率100%
中华宽带网 2021-08-04 16:46:11 字号:- +

8月4日,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庆成同志代表全市司法系统介绍顽瘴痼疾整治成果及教育整顿其他成果。

一是顽瘴痼疾整治情况。市司法局排查“六大顽瘴痼疾”问题5个,其中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1个,违规参股借贷问题4个,已全部整改完成。排查除“六大顽瘴痼疾”以外的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方面的问题920个,已全部整改完成。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累计排查“六大顽瘴痼疾”问题35个,排查除“六大顽瘴痼疾”以外的问题1264个,问题整改率100%。

二是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减假暂专项治理,对减刑案件逐档逐案进行登记,对照法定程序和档案文书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违规违法办理情况。开展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组织开展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案卷评查,共评查案卷1264卷。开展社区矫正集中排查整治,对脱漏管、执行地变更以及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重点案件摸排、案件排查检查,共摸排案件2914件,评查检查案件181件,协调公安机关信息化核查463人。对2018年以来信访件进行认真核查,对2018年以来12345热线投诉反馈不满意件进行清查,未发现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存在履职不到位问题。

三是教育整顿其他成果。教育整顿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91次,全体干警集中学习229次,支部集中学习206次,开展研讨交流1619人次,参学人员10239人次。认真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举办宣讲会52场次,受众3000余人。新建立全面推行行政指导工作制度、全面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方案、淄博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动态管理办法等制度60项,修订完善制度54项,为维护稳定、保民生、促发展贡献法治力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办实事1928件,惠及群众4.5万余人。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走访群众5636户,梳理群众反映问题539条,均形成具体工作举措。大力实施法律服务“落实突破”项目,上半年全市共办理律师业务23011件、公证业务11735件、司法鉴定案件4162件、基层法律服务业务7759件、法律援助案件4186件,村居法律顾问累计提供法律服务近3万件次,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