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丨市公安局排查顽瘴痼疾3240件并已全部整改完成
中华宽带网 2021-08-04 17:10:50 字号:- +

8月4日,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高级警长郑建波同志代表全市公安系统介绍顽瘴痼疾整治成果及教育整顿其他成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在省第三指导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坚持最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坚持刀刃向内,顽瘴痼疾整治成果显著。围绕易出问题的执法领域关键环节,部署开展受立案、取保候审、故意伤害案件等专项整治,累计排查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问题2898件。举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3场次,制定系列整治方案,累计排查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275件,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40件。对1990年以来全市公安监管场所办理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摸底排查,共摸排“减暂假”案件1230件,发现违规违法问题27件。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共排查顽瘴痼疾3240件,已全部整改完成。

深化治本抓源,学习教育和制度建设成果显著。聚焦政治、党史、警示、英模教育,深入开展书记讲党课、政治轮训、专家讲座、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3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隆重举行“忠诚保平安 护航新征程”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授牌授奖仪式,69个集体、190余名民警荣获市厅级或全国表彰奖励。针对教育整顿暴露和发现的问题,以及市委巡察暨政法“三项督察巡查”反馈的问题,多次召开党委会、工作推进会,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建章立制,目前已制定出台党建工作、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服务群众等6大类85项制度机制。

聚焦群众满意,公安工作和为民服务成果显著。全领域、多轮次排查涉稳风险,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部署开展系列专项行动,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成功侦破刑事案件3249起,破获“4.17”电信诈骗案,公安部在淄博召开现场会推广我市经侦工作经验。出台服务企业发展保障企业家干事创业《十条措施》《十条严禁》及实施细则,挂包联系275家市级重点企业,349个省、市级重大项目。率先推出“电子身份证入住旅馆”功能,淄博成为全省首个住宿登记“电子化”城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累计走访群众1070户,收集问题及建议305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