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 服务企业发展,淄博市公安局发布“十条严禁”!
中华宽带网 2021-05-26 11:15:13 字号:- +

5月26日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发布了

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发展

保障企业家干事创业《十条措施》《十条严禁》

点击链接了解新闻发布会详情


淄博市公安局

服务企业发展保障企业家干事创业十条严禁

1、严禁涉企案事件有警不出、有案不立、压案不查。

2、严禁执法服务过程中冷硬横推、推诿扯皮,损害公安队伍形象。

3、严禁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借管理审批权限“吃拿卡要”,侵害企业利益。

4、严禁对企业重复检查、多头执法、滥处滥罚,越权检查、越权执法、越权办案。

5、严禁变相设置行政审批项目,擅自增设审批条件、增加审批环节。

6、严禁违规插手经济纠纷、插手案件,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损害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7、严禁违法查封、扣押、冻结企业财产,侵占、挪用企业财物,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8、严禁向企业乱摊派、乱收费、乱拉赞助,利用企业报销,变相收取各类费用。

9、严禁违规经商办企业或利用职权参与企业经营、在企业兼职和参股,谋取不当利益。

10、严禁接受企业安排的宴请、娱乐、健身、旅游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

市公安局依托12389电话受理公安机关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投诉举报,凡违反上述规定的,一经发现,视情节轻重给予当事人通报批评、党纪或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