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将于6月10日在淄博举办
中华宽带网 2021-05-11 09:50:14 字号:- +


为深化鲁港合作,积极引导淄博融入新发展格局,6月10日,山东省商务厅与淄博市人民政府将共同举办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今天上午10点,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就申办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发布会上介绍了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的筹备、活动内容和特色、亮点等基本情况。本次洽谈会以“新格局 新机遇 新平台”为主题,洽谈会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出席的嘉宾层次高,交流议题涉及新招商引资求实效。主要包括“1+3”四项活动,“1”即6月10日上午在淄博会展中心C馆举办的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含嘉宾致辞、专家论坛、项目推介与签约三个阶段;“3”即鲁港金融合作论坛、鲁港科技和人才发展论坛2项平行论坛(6月10日下午在淄博会展中心主题C馆和山东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同时举办)、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6月10日至12日在淄博会展中心A馆持续举办三天)。

目前距离洽谈会举办还有30天时间,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化的办会要求,截至目前,已经计划邀请嘉宾的总规模达300人左右,其中现场嘉宾约220人,线上重要嘉宾约80人,已洽谈拟签约的项目60个,策划推荐项目67个,省、市、县区县联动,促成更多的合作成果。

据了解,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对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鲁港合作新机遇、新内涵,深化鲁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推动鲁港共建新平台、共图新发展,加快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实现新突破。  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我市召开,既是我市加强链接香港资源、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我市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有效载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将该活动列入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淄博与香港的经贸往来历史悠久,非常密切。目前在我市投资的香港企业有240家,总投资额120多亿美元,行业领域涉及电子信息、工艺品加工、纺织服装、基础设施建设、商业综合体、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主要企业有光大、华润、中建国际等世界500强企业。2020年,我市吸引香港投资3.2亿美元,同比增长89.3%,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84.6%,可以说香港是我市主要外资来源地。

淄博与香港的贸易往来非常广泛,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我市直接与香港有贸易往来的企业151家,通过香港,实现进出口额4.36亿元。进口商品主要有机械设备、纺织纱线等,出口商品主要有机电产品、纺织产品、医药产品等。 

发布会围绕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将给淄博带来什么新机遇、淄博在吸引港资、对港贸易方面有哪些特点及防疫、安保等有关保障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杰 王汉洲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