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齐点号

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开展“检查一家企业,规范一个行业”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10-18 09:35:54 字号:- +


图片


10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下发《关于开展“检查一家企业、规范一个行业”活动,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通知》,对全市交通运输企业对照“问题隐患清单”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作出安排部署。

为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今年7至9月份,市交通运输局聘请第三方安全生产评估机构,对道路客运、危货运输、普货运输、城市公交等重点领域企业进行了抽查,对照《山东省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指南(2020 版)》和《山东省交通运输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生产信用评价指导细则(2021版)》等相关标准,进行专家会诊,列出“问题隐患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


图片


按照“检查一家企业,规范一个行业”部署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各行业管理服务机构和各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督促指导交通运输企业对照“问题隐患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安全生产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工作。

一是督导企业严格落实问题隐患整改。针对第三方安全生产评估机构检查出的有关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指导帮助企业深刻分析产生问题隐患的根源,对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规范,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整改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图片


二是组织企业普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所辖交通运输企业对照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清单”,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负责人,确保按规定整改到位;并将对照检查、自查自纠与安全生产信用评价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将企业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录入安全生产信用管理系统平台,作为信用评分和信用等级动态调整的依据。


图片


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安全风险管控。要求交通运输企业、交通工程项目单位打破行业领域界限,认真吸取其他领域单位安全问题隐患教训,依据《山东省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指南(2020 版)》《山东省交通运输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生产信用评价指导细则(2021版)》有关标准和要求,结合前期企业安全生产信用评价情况,认真查缺补漏,制定和完善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图片


四是行业部门机构深刻查摆自身问题。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通过企业“问题隐患清单”,分析查摆、认真反思在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中存在的不力问题、薄弱环节,“检查一家企业,规范一个行业”活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快严”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标准意识,加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