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齐点号

省人防办领导来我市调研人防工作并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山东省人民防空演习演练课目规范试点观摩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6-04 08:48:04 字号:- +

 

  5月31日至6月1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飞来我市调研人防工作并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山东省人民防空演习演练课目规范试点观摩会,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兆祯陪同相关活动。

  陈飞一行实地查看了淄川“911”人防工程使用、维护管理情况和周村“201”人防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参观了淄博市人防综合训练教育基地,听取了我市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人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人防指挥所建设及人防工程安全管理、开发利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飞在山东省人民防空演习演练课目规范试点观摩会上讲话时指出,本次观摩会选题“准”,创新精神“强”,演练作风“好”,试点成果“实”,组织严密、程序顺畅、内容丰富。淄博市人防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先行先试,详细规范了演习演练课目的相关内容,为人防系统组织开展演习演练提供了参考教材和基本遵循,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要组织好演习演练课目规范的学习和推广实施,全面提升人防训练演练水平。

  对于下一步全省人防训练演练和区域协同发展工作,陈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备战打仗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战领建、以训促建,抓紧抓好各项战备建设。二是要坚持实战实训,强化按纲施训,强化实战化训练,强化信息技术运用,不断提高人防训练演练水平。三是要树立系统观念,不断优化以城市群人防区域协同发展为核心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区域协同机制建设,加快推动全省人防区域协同发展。

  陈飞还特别强调了全省人防系统“七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各市人防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抓好人防工程安全、训练演练安全以及保密安全,切实维护好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稳定形势。(于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