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网站中部侧专栏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关注!我国首台套丁二烯法己二腈工业化生产项目成功投产
中华宽带网 2022-08-01 08:52:22 字号:- +

十年磨一剑!

山东新闻联播》

重稿关注

我国首台套丁二法己二腈工业化生产项目

在淄博临淄成功投产

7月31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首台套丁二烯法己二腈工业化生产项目在淄博临淄成功投产,成功突破国内高端尼龙产业链中“卡脖子”难题,填补国内技术和产业空白。

图片

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由中国化学投资建设。项目一期占地1800亩,年产20万己二腈等产品。己二腈是生产尼龙66的核心材料,而尼龙66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应用广泛。因此,己二腈国产化也被列为国家重大科技攻关课题项目。

中国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

我国能生产尼龙66,但不能生产原料己二腈,就像我们想做面包,但是没有面粉。中国化学经过十年研发,终于突破了国内高端尼龙产业链中这个‘卡脖子’难题,补齐了产业链短板,这个项目将带动形成总产值千亿级的新材料产业集群。

2020年5月,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在淄博开工。临淄区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助力工程如期完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