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网站中部侧专栏

淄博,原来这么暖……
中华宽带网 2021-11-29 10:10:21 字号:- +

有哪一个瞬间

让你感觉

淄博

很暖

 如果一天深夜,你的店里走进来一个想找工作的人,对方还没吃晚饭,你会怎么做?一周之前,淄博的一位市民用自己的暖心举动给出了答案:端饭倒水,让他吃顿热乎饭。这几天,一条《小伙深夜还在找工作 暖心阿姨给小伙端上免费热饭菜》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打动了众多网友。

一顿热饭菜温暖了一座城


11月15日中午,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在临淄一路口处不慎摔倒,淄博市工业学校三名路过的学生第一时间上前进行搀扶,并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在确保老人身体没有问题后才放心离开。三位同学的善行被路边的监控记录下来,成为了初冬街头温暖的一幕

路遇危情伸出援手

关键时刻显少年担当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淄博街头的暖心一幕。大雪过后,路面结冰湿滑,一辆救护车在回医院的途中遇到上坡,车轮打滑难以行使,见此情景,周围的市民纷纷上前推车,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救护车顺利通过湿滑路面。


山东大汉的古道热肠

让风雪后的淄博温暖无比


近日,一条题为《运沙车侧翻市民徒手刨沙救人》的短视频,在社交网络迅速刷屏。一辆满载沙子的农用三轮车,在淄博高新区一路口侧翻,将旁边骑乘电动车的两人埋住。危急时刻,30多名市民没有旁观,而是在匆忙中以各自的方式救人: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有人徒手挖沙,有人合力抬车……仅1分15秒就将被埋的两人救出


淄博人从来都不缺少爱心


临淄的外卖女骑手路易凡,在看到一对母子不慎摔倒受伤后,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停下电动车拨打120,随即对这对母子展开了救助。她把自己的雨衣脱下来给伤者披上,安慰被吓哭的孩子,直到母子二人上了救护车,才匆匆离开投入工作中。这段视频在网上传开后,大家纷纷为这位热心肠的外卖女骑手点赞,并且称赞她为最美女骑手。


淄博的小姐姐就是这么又美又飒


“阿姨,我在楼顶,我想要从楼顶上跳下去!”10月13日15时许,周村警方110报警中心接到一通特殊的电话,电话中一个小男孩抽泣不断。情况紧急,接警员一边耐心地安抚男孩,一边试图问出男孩所处位置,整整70分钟的守候,男孩终于有所松口,告知接警员他在一家网吧的楼顶,民警迅速研判出确切地点后赶往现场,成功将男孩救下。

这是对生命的敬畏

也是对承诺的坚守


退伍老兵王春礼在外出散步时,捡到了一个手提袋,里面装着整整20万元现金!他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了临淄公安分局永流派出所,让民警帮忙寻找失主。民警经过核对相关报警信息,找到了这笔现金的失主路先生。


淄博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温暖从不会缺席






每一幕温情背后

都是淄博人守望相助的爱心

是山东人从来不会袖手旁观的侠义之心



今天 

如果给你一个爱上淄博的理由

那就是,这里真的很暖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