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网站中部侧专栏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关注!博山“微改革” 惠及大民生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20:36:48 字号:- +


 淄博市博山区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从百姓“急难愁盼”破题,把改革的聚焦点投射到民生实事上,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前些天,山东华成集团向博山区人民法院助企工作室网站提交诉求,希望能帮忙判断他们的一次商业纠纷是否构成债务加入问题。接到申请后,工作室很快给出了专业意见。 

 山东华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焦守奎:

分析之后,认为我们的合同构成债务加入,在法官的指导下,我们向乙公司发了律师函,目前双方已经协商好分期付款,及时挽回了损失。 

企业之间尚未进入诉讼程序的各类商业纠纷往往影响发展, 博山区推出法院助企改革,通过电话热线、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免费服务。 

淄博市博山区人民法院助企工作室负责人 高苗苗:

为企业提供“清单式”、“点单式”、“订单式”的三项精准服务规范,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博山区在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6大领域已经推出了50项微改革。山头街道颜山社区实行“红蓝管家”基层治理模式,社区党员“红管家”收到群众“呼叫”后,汇集到社区党委提出处置意见,再由网格员“蓝管家”及时办理。 

淄博市博山区山头街道颜山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李洋:

我们群众乐于跟我们的“红管家”“蓝管家”进行交流,突出了我们的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也突出了我们网格化管理的优越性。

自今年“微改革”实施以来,博山区共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620多个。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