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省内要闻

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济南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2-07-30 19:22:16 字号:- +

算赋百业 力导未来

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济南开幕

李干杰致辞 周乃翔主持

7月30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山东会堂开幕。来自数字经济及算力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家代表等齐聚泉城,共话算力技术创新,共谋算力产业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大会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李干杰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今世界,数据浪潮席卷而来。大数据时代,算力是重要的新型生产力。面向未来,谁的计算能力强,谁就会在发展中赢得主动。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加快数字强省建设,大力推动算力发展,制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揽子政策,算力基础设施“硬件”越来越完善,数字经济“沃土”越来越厚实,市场应用“蓝海”越来越广阔,算力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越来越好。首届中国算力大会在山东举办,必将有力促进山东算力产业加快发展、融合发展。我们将以本届大会为契机,加快算力产业发展,用心用力打造算网融合、算力能级、绿色发展、赋能应用、政策环境“五个高地”,努力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算力时代的到来,给未来发展带来无限可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遨游这片数字化的广阔蓝海。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积极参与算力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以算力基础设施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算力政策环境不断优化,算力基础设施持续夯实,算力融合应用加速涌现。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经济社会加速数字化转型,对算力提出了强大需求,为算力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深入把握算力产业发展的特点规律,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算力产业创新发展,深化产业协同开放合作,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山东算力产业发展优势明显,成果丰硕。本届大会在山东举办,为全球算力产业搭建了专业化、高端化的交流平台。我们愿与各方一道,充分发挥这一平台的重要作用,凝聚发展共识,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算力产业创新发展,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开幕式上,李干杰、张云明共同启动算力大会。大会发布了2022中国算力大会成果,举行了算力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部分嘉宾参观了“算力中国”创新成果展。

中国算力大会是全国首个以数据中心算力赋能为主题的省部联办会议,着力筑牢数字化发展的算力“底座”,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夯实数字中国建设的算力支撑。本届大会聚焦“算赋百业·力导未来”,共设置算力筑基、算力赋能两场主论坛及20余场分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刘韵洁、何友、王恩东、王坚、张宏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瑞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烈宏、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勇、中国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起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经,山东省及济南市领导张海波、凌文、于海田,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大数据、工信、通信等部门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企业、商协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