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省内要闻

刘家义在淄博接待群众来访 强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中华宽带网 2021-05-20 22:41:52 字号:- +

5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淄博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家义来到淄博市信访局接访室,听取淄博市信访工作情况和省领导包案信访事项化解情况汇报,随后接待三批来访群众。刘家义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针对群众反映的多年积累的难题,与来访群众、法律专家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刘家义说,信访工作是民生工作,也是民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来访群众视为自己的亲人,与他们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合法合理、耐心细心解决群众诉求。要加强源头治理,推动力量下沉,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巩固拓展已有成果,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信访工作不等于信访局的工作,各级各部门都要抓信访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抓落实,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推动问题解决,促进社会和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淄博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