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习近平报道专集

新影像·国庆特辑丨那些年,国人一起追过的时代偶像——王进喜
中华宽带网 2021-10-08 08:01:58 字号:- +

1966年第1号《新闻简报》记录了大庆石油工人学习“铁人”精神的场景。上世纪60年代,王进喜是家喻户晓的石油英雄,是采油不要命的“铁人”。他用身体搅拌水泥阻止石油井喷的画面,烙印在一代代中国人的心中。

“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为了让新中国甩掉“贫油国”的帽子,在东北地区滴水成冰的荒原上,5万石油工人打响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石油大会战。

王进喜带领的1205钻井队,创下年进尺10万米的采油世界纪录。不信邪的大庆石油人,用冲天干劲三年拿下大油田,把新中国“贫油国“的帽子狠狠甩到了太平洋。

央视新闻邀您看《新闻简报》

走近那些年 国人一起追过的时代偶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