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闪电评论丨在“高效”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 山东奋力夺取“双胜利”
中华宽带网 2022-05-07 09:32:44 字号:- +

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山东科学认识“动态清零”和经济发展、正常生产生活之间相互协同的关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推进,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奋力夺取“双胜利”。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其中,疫情要防住是基础,只有筑牢防疫安全底线,守住人民生命健康红线,才能算好保经济、保民生这笔“大账”。连日来,山东各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活秩序,尽最大努力防住疫情、稳住经济。为了更好地做到两统筹,山东全力守好关口、破除堵点,保障路网运行畅通。“五一”期间,山东高速公路应开尽开,采取24小时值守高速路口,驾驶员只要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完成健康码、行程码查验,车辆消杀后,即可通行。一系列举措显示出,山东在疫情防控上的不松劲,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经济发展打通难点堵点。坚持动态清零毫不动摇,从根本上而言就是要消除疫情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避免疫情失控造成的生命和经济代价。在动态清零的同时,山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各地聚焦堵点、断点、卡点,释放政策红利,打破要素“天花板”,加速核心技术攻关,在推动重大项目中坚持做到服务不打烊,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关键时刻党委政府主动担当,领导干部科学决策,不仅打通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更提振了企业家的精气神,压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坚持“防范风险、乘势而上”,为经济发展注入创新动能。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既需要下好“先手棋”,也要下好“创新棋”。为了保障人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山东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防控和发展两不误,紧盯重点领域,主动应对疫情冲击,积极防范风险。如在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监管的同时,山东持续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保障涉疫废物日产日清;针对全省物流和产业链供应链保通保畅工作中的堵点,山东采取综合举措,全力确保物畅其流。当前,各地重点项目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仅为经济发展注入创新动能,更打好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主动仗”。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山东主动担当、勇于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定能做好“发展”这篇大文章,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文/婧蓝)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