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山东“五一”假日将分类有序有度放开文旅市场
中华宽带网 2022-04-27 21:16:45 字号:- +

 本报济南4月26日讯 “五一”假日即将来临。今天上午,全省“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安排部署全省“五一”假日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开放等工作,确保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平稳有序。

  文化和旅游活动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特别是“五一”假日期间,出游人数多、活动范围广,要实施科学精准防控。我省明确要深入贯彻落实“5+1”防控策略,坚持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区分不同地区、不同时段、不同领域、不同场景,有序有度放开市场,积极创新文旅产品供给,努力夺取“双胜利”。对信息登记、客流管控、环境消杀、个人防护、健康监测、配套设施等6项工作提出更加明确、精准、细化的防控措施。

  在疫情防控方面,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坚持“能约尽约”,推行分时分段游览,防止人群扎堆聚集。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健康信息核验,做到可回查、可追踪、可溯源;加强出入文旅场所人员健康监测,所有人员均需出示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环境消杀和配套设施等方面,配齐配全测温仪、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增加非接触性消杀设备,加大清洁消杀频次,在出入口等醒目位置设置临时隔离点。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省文旅市场将分类有序有度进行开放。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和室内旅游景区,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经疫情防控部门科学研判,精准有序组织恢复开放;室外旅游景区,除有社区疫情传播风险或宣布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外,所有室外旅游景区按照“应开尽开”原则,全部开放;旅行社继续暂停出入境团队旅游、跨省团队旅游等业务,可以有序开放“跨市游”“本地游”,但要严格控制团队人员数量,不能接待30人以上大中型团队。

  聚焦“五一”假日市场,我省还把握游客差异化需求,努力推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文化旅游产品与服务。省文化和旅游厅以“‘近’享山东好时光”为主题,汇总16市文化和旅游局436个旅游产品,梳理出一份山东本地游和近郊游清单。这份清单分为“乐享微度假”“畅享自驾”“纵享健身”“静享乡村”等七个类别,涵盖精致露营、民宿体验、省内自驾、城市慢游等旅游产品。此外,全省还有“云游泉城”“花开戏苑·艺润童心”等300余项通过网络开展的“云游”“云演艺”“慢直播”等线上活动,陪伴人们“云游齐鲁”“云游五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