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权威发布 | 白玉刚:两个《决定》体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走在前”的强烈政治担当
中华宽带网 2021-11-28 21:44:57 字号:- +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在济南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解读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介绍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的有关情况。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济南举行,会期2天。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作了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李干杰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白玉刚介绍,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共六个部分、25条;推动黄河战略的决定,共八个部分、30条。两个决定稿概括起来有四个特点:

一是体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两个决定稿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分别作出具体安排,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人心。

二是体现“走在前”的强烈政治担当。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优化发展思路、谋划工作措施、提出目标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三是体现与时俱进的开拓创新精神。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既延续正在实施的政策措施,又与时俱进提出新的举措;既有短期目标任务,又着眼未来谋划中长期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形势变化。在布局上,一个侧重宏观指导,一个侧重具体落实。

四是体现落实落地的务实工作导向。坚持全面贯彻与突出重点相协调,统筹考虑六中全会提出的新任务和山东省当前开展的工作,统筹考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地区差异,聚焦重点领域集中突破,明确科学务实的有效路径,尽可能做到措施实、可操作,避免上下一般粗。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