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沿着大运河看山东|贯通南北、通江达海!这样的“运河之都”,不愧是你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22:21:05 字号:- +

编者按: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宝贵遗产,展现新时代大运河新风貌,11月23日—25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承办,省内各市各网站、新媒体客户端协办的“沿着大运河看山东”网络主题活动举行。

贯通南北 通江达海

运河之都 山东济宁

济州港是京杭运河山东段首个集装箱装卸专业港口,正在逐步打造“国家级物流中心”与“国内首个内河自贸港”。

梁山港是“西煤东运”的咽喉,煤炭供应沿运河辐射江浙沪,2021年4月通航以来船舶运输突破2000艘,发运量达135.6万吨。

济宁市将京杭运河济宁段主航道全面升级为2级航道,可通航万吨级船队,同时将散小港口统合为主城港区、梁山港区等十大港产融合区。

依托港口功能,济宁正加快布局临港产业,2021年前三季度,济宁港口吞吐量3440万吨,位列全省第五,正向着集约化,专业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