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齐"心"鲁"力|山东:黄河口国家公园进入创建实施阶段
中华宽带网 2021-11-18 20:21:44 字号:- +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黄河口国家公园已经进入创建实施阶段,山东将加快构建以黄河口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据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太明介绍,自然保护地是黄河流域生态建设的重要载体,在维护生态系统完整性、生物多样性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黄河流域途经山东省9个设区市、25个县(市、区),是全省重要的生态廊道,也是自然保护地相对集中的区域。

王太明说,为有效解决原来各类自然保护地分部门管理、未统一规划导致的重复设置、交叉重叠等问题,山东将黄河口区域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8处自然保护地进行整合优化,科学划定黄河口国家公园范围。同时启动对沿黄河9个设区市的230个各类自然保护地(不含风景名胜区)的整合优化工作。

据介绍,山东下一步将全力创建黄河口国家公园,争取早日获批设立,按照国家最新政策,优先推进黄河流域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落地实施,加快构建黄河流域分类科学、布局合理、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