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季录山东丨“环绕地球一周”的义诊路
中华宽带网 2021-09-24 09:02:09 字号:- +

在山东省青州市庙子镇杨集安村生活着10位留守老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90多岁,年龄最小的也近七旬。因为故土难离,他们成了小山村最后的守望者。

图片

图片

10年前,在潍坊日报记者的报道和推动下,潍坊春雨社区义工为他们建了一个诊所,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义工们都会从潍坊开车前往杨集安为老人们义诊。

图片

图片

春雨义工们坚持了10年,共走了45000多公里,比“绕了地球一周”还要多。

图片

图片

10年来,义工们风雨无阻地来到山上为老人们挑水、放电影、包饺子、送医送药,一块块签名板上,写满了一个又一个志愿者的名字。10年来,老人们守望着小山村,义工们用心守望着老人们。

(来源:新华社、网信山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