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2021年度山东省网络文明宣讲团成立 将“进基地”“进社区”开展宣讲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22:45:58 字号:- +

图片

9月13日上午,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与16市分会场并行举行的方式,充分彰显“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活动主题,广泛动员全省各界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在启动仪式上,2021年度山东省网络文明宣讲团正式成立,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为即将在山东各地开展“六进”活动的网络文明宣讲团授旗。


据了解,宣讲团成员由山东省各市推荐的网络正能量人士和“好网民·在山东”榜样人物(社团)优秀故事获奖者代表组成,目前共有宣讲团成员35人。他们的职业分布在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大学老师、医生、民警、企业家,也有记者、青年作家、学生、农艺师和自由媒体人。

其中,宣讲团成员张才擎是山东大学千佛山医院主任医师,他利用互联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曾获“致公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姜滕是山东省时代新媒数字经济研究院有限公司创始人,曾连续两届荣获中央网信办“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共青团中央第四届“中国青年好网民”,山东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高金国是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高级编辑,他积极投身新闻评论写作和舆论引导工作,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发声,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李江峰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河口新闻中心主任,他利用“东营交通小王子”微博账号,其事迹获评2021年度“好网民·在山东”榜样人物优秀故事。

山东麦芒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中提交了3个关于山东网络文明工作的提案建议,其中《关于加强“自媒体大V”信息传播规范管理的建议》获得了“优秀百姓提案奖”,他希望今后在宣讲工作中能够为山东网络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团组建后,各宣讲团成员将充分发挥网络文明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作用,配合各地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基地”“进社区”等宣讲活动,把更充沛的正能量、更温暖的文明力量传递给更多网民。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主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通管局协办,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活动将持续到9月19日。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