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来吧,以“文明流量”激荡齐鲁网络清风!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22:46:10 字号:- +

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群峰之上,觉长风浩荡。

百年潮,中国梦。在互联网世界的编年史里,“网络文明”与“网络强国”,如黄钟大吕,震荡九州。

齐鲁圣地,礼仪之邦;文明如砥,行者无疆。网聚正能量,共画同心圆。9月13日,备受关注的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拉开帷幕。
五千年泱泱华夏的文明血脉,不仅滋养了线下璀璨的中华文明,亦构筑起线上澄明的网络空间。
山东,是华夏文明的脊梁;网络山东,是网络文明的示范。悠悠千载的传统文化滋养、滚滚热血的现代文明历练,山东人身上自带的“诚信有礼”的IP,树立起文明山东的网络画像。
去年,新冠疫情之下,山东支援湖北的义举闪亮全网;今年,河南洪灾当前,紧急驰援又让“硬核山东”登上微博热搜……山东人用最朴实、最真诚、最厚重的行动,弘扬着文明新风尚,传递着网络正能量。

键盘间有星辰大海,鼠标上有日月山河。

就像网友说的,每一个代码背后,都有一场跨山越海的奔赴。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是检阅、是展示,是感动、是宣言,更是奔赴网络文明的一场盛大邀约
在“好网民•在山东”的宣传短片里,你能见到中国好网民的标杆。
图片
在正能量作品展播里,你能看到山东好网民的群像。
图片
从“网络文明”倡议宣读中,你能听到清朗网络的山东力量。
图片
还有2021年度上半年山东省网络举报处置十大典型案例、2021年上半年山东省网络辟谣十大典型案例……点滴努力、澎湃作为,激荡起互联网世界的齐鲁清风。
“网络同心,文明同行”,这是流量时代的关键词与主题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一个宜居的新时代,不仅在网下,还得在网上。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以“网络文明”为关键词与主题语,体现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新时代网络观,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让传统文明与网民文明交相辉映,让齐鲁文化与数字技术融合新生。
图片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前,与会嘉宾参观了山东网络文明成果展
当历史价值与现实世界链接,当厚重文化与时代浪潮共话,文明二字,在网络世界闪耀“齐鲁之光”。
“网络同心,文明同行”,这是网络强省的坐标系与度量衡。
数字山东、网络先行,这些年来,山东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将数字化融入“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深化资源整合、发力平台建设、突出产业赋能、加快流程再造、强化数字惠民,推动数字强省建设行稳致远。无论是《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发布,抑或是数“聚”山东、智“汇” 泉城的信博会开幕——数字赋能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是网络世界的规范有序、是网络文明的保驾护航。
织密“网”、提升“云”、增设“端”,而文明始终是网络世界最坚硬、最柔软的底线与防线。
图片
△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示意图
文明之于网络,
犹如阳光、空气和水之于我们的生活,
“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
以“文明流量”激荡齐鲁清风,
用文明言行建设数字强省,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
向世界展示,
网络文明的“山东作为”与“山东气韵”。


(来源:齐心鲁力专栏 作者:邓海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