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临淄区金岭回族镇: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筑牢百姓健康防火墙
中华宽带网 2021-08-21 19:30:21 字号:- +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更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临淄区金岭回族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举全镇之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扫尾工作,截至8月17日20时,全镇累计疫苗接种第一针剂15183人,提前超额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阶段性目标。

一鼓作气,一线攻坚,一抓到底。8月15日,金岭回族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五日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自我加压、全力攻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和举措,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利民强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镇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一是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坚决扛稳扛牢构筑全镇疫情防控免疫屏障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细致摸排,应接尽接。逐户逐人排查核实到位,坚持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逐村过筛、逐村清零,确保应接尽接。三是要加强宣传,全民动员。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疫苗接种的意义和好处,营造支持接种、参与接种、人人接种的浓厚氛围。

8月17日上午,召开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孙帅进一步安排部署企业职工疫苗接种扫尾清零工作。镇班子成员挂包工作片和企业,一日一调度,认真安排、严密部署,及时掌握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一支疫苗,一道屏障,一份责任。“敲门行动”: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原则,“红马甲”们上门走访、上门宣传、上门登记、上门摸排,不舍昼夜入户入企开展疫苗接种排查行动。

对于不接种疫苗的群众,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好处,劝导其接种疫苗。“爱心车队”:群众自发组织爱心车队,村两委组建专车队伍,一辆辆爱心服务车在村间来回穿梭,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采取一对一专车接送,架起了党群服务“连心桥”。

“保姆服务”:到敬老院开展上门接种专场服务。卫生院门诊夜晚接种持续到22:00后。对于确实不方便出行的人员,联系医护人员到村居接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为全镇人民的健康安全筑牢“防护墙”。

一个口罩,一层保护,一份爱心。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口罩 情满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到街头巷尾,为群众发放爱心口罩,提醒群众在公共场合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为群众普及健康防疫小知识,提高群众防疫意识。

“全民接种”的背后,有镇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还有伸出“一臂之力”的每个人,感谢每一位为金岭疫苗接种助力的你!让我们携起手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战“疫”有你有我也有他,健康金岭,我们共同守护!


        编辑:张震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