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评论:山一程水一程,这“疫”程我们共担风雨
中华宽带网 2021-08-05 21:24:09 字号:- +


  同心抗疫,见字如面。


  以山海打开一座城,以禀赋读懂一座城。“疫”霾难掩烟台蓝。灯火璀璨处,隔窗守望是最美的姿态、最长情的守护。青山碧海畔,部分景区、文化场馆等暂停开放,袅袅炊烟却依旧滋养人间烟火。高楼大厦间,少了“车水马龙”与“闲庭信步”,城市脉动却永不停息。


  面对又一次疫情防控“大考”,烟台5个区已设置采样点1428个,投入医务人员3000多人,昼夜奋战,争分夺秒,全力全速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4日14点,烟台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156.9万人。此后,在中心城区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决定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青春多婀娜,青春亦巍峨,以青春的光,驱散心中的霾。“有你在,我安心。”身后是万家灯火,你一步不退。青春的背影,闪烁暖暖的火苗:再闷再热,也是一抖了之;双手不曾安放,时刻为你而动;表情略显疲惫,水雾模糊护目镜;你的眼神依旧真挚如火;还有你指引方向的每一句话每一次抬手,都在这难忘的夏日里,直抵每个人的心窝……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你们必须马上吃饭,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帮忙!”8月3日晚,芝罘区奇山街道长生社区核酸采样点内,社区居民刘女士焦急地对工作人员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防疫就是命令,若有战,召必回。”从8月3日早上7点到4日下午,芝罘区只楚街道服务志愿者郭志伟一头扎进锦宏社区检测点,他只睡了三四个小时;“作为一名中学生,在这48小时里,我不仅看到了防护服里一件件湿透的衣服,医用手套里一双双被汗水泡得发白的手,也看到了烟台团结的力量。”烟台十二岁中学生自绘抗疫沙画《48小时》暖人心扉……


  山一程水一程,云开“疫”散终有时。这“疫”程,我们共担风雨;这“疫”程,我们共同守护山海与时光酝酿的文化乡愁和新时代的精气神。(文\邬勇 视频\孙宗顺 王广丰 周元佩 海报\种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