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速看!淄博这95家企业和108名项目经理荣登最高信用AAA榜
中华宽带网 2021-05-18 14:43:00 字号:- +

淄博市建设行业2020年信用评价等级近日揭晓,有52家建筑施工企业、3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9家招标代理机构和108名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荣获最高信用等级AAA级,列入行业诚信“红名单”。

本次评选,1411家企业评出AAA级企业95家,占比6.7%;2838名项目经理评出AAA级108名,占比3.8%,凸显了对建设行业最高信用等级评选的严格要求。同时,评出AA级信用企业166家,A级信用企业1043家,B级信用企业104家,C级信用企业2家;“黑名单”企业1家。评出项目经理AA级信用115人,A级信用2574人,B级信用38人,C级信用2人,“黑名单”1人。其中,淄博龙创置业有限公司因以不正当手段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淄博恒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将商品房预售资金打入银行监管账户、建设工地存在扬尘等问题被评为C级信用企业,山东欣欣园置业有限公司因发生较大建筑安全事故被列为信用评价“黑名单”。

2020年度,企业和项目经理的5898条良好信用信息均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网站进行了公示和公布,543条不良信用信息均通过市建设行业综合业务管理诚信平台推送给企业。信用评价全过程信息公开、透明、对称,严格做到了信用评价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在不良信用信息的归集过程中征求了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的意见,做到信息归集全面。其中106家企业因建设工地存在扬尘管理缺位、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不善、不及时报送行业统计信息、工程安全隐患整改不力等被记录不良信用信息,进行了信用扣分,实施信用惩戒,年度信用被评为较差等级B级和C级。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发和优化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企业、招标代理机构、项目经理的信用评价系统,信用信息报送全部实现线上运行,极大方便了企业。创新了数据共享功能,实现了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系统与全市建筑许可审批系统的施工业绩、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标代理业绩、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行政处罚的同步数据共享。从信用数据库的建立到工作流程的网络办理,信用评价工作全面步入“数据时代”。

按照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原则,信用评价结果在市场准入、招标投标、资质管理、表彰评优、投标保证金缴纳、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缴存、预售监管资金等日常监管工作中作为重要指标予以应用。房地产AAA级企业预售监管资金额度按照应监管额度70%执行,预售监管资金留存比例降低5个百分点;B级企业预售资金监管留存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C级企业预售资金监管留存比例提高20个百分点。建筑施工企业AAA级企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不予缴存,投标保证金不予缴存,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上限不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1%;建筑业企业C及企业被列为资质核查列为重点核查对象,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按工程造价的2%监管。

通过建筑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评价管理工作,企业和项目经理的信用得分和信用等级反映出企业信用状况,做到信用的“可视化”“对比化”,并重点实施了差异化的市场监管,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步步难行,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显著增强。为积极打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推动淄博市房地产市场和建筑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发力。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