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淄博市职业教育优秀典型案例展播二 | 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中华宽带网 2021-05-19 10:31:13 字号:- +
图片
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图片

记鲁泰集团培训主管陈峰

图片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淄博理工学校校友陈峰回首过往,在校经历似弹指一挥间。“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在雨中努力奔跑。”当问到为什么选择就读淄博理工学校时,他却用这句话来回答,时间恍惚一下被拉回到二十多年前。1999年,陈峰选择进入淄博理工学校学习,作为学校这一级新生,他幸运的成为班长,加上性格开朗、爱好广泛,学校的各类活动进一步锻炼了他的组织能力,年底被选为学校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他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优秀班干部,荣获淄博市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良好的表现也为他进入鲁泰公司职业发展打下了基础,而学校与鲁泰公司“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联合办学模式,也为他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平台。
随着鲁泰公司A股上市、“再造一个鲁泰”的提出,2000年成为鲁泰战略发展的重要节点。同年,陈峰被安排进入鲁泰公司,成为鲁泰工业园筹建迎来的首批员工之一。他吃苦耐劳,工作负责,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正是这种努力和坚守,最终沉淀成今天的成绩。“每一份荣誉背后是坚持,每一份坚持背后是付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被辜负,要相信付出终将美好。”也就是在鲁泰工业园扩建的那段艰苦时间里,他每天跟着来自日本的技师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迅速成长成为工厂的一名技术骨干,连续三年获得鲁泰公司技术比武一等奖、技术标兵。2005年作为鲁泰公司的重点培养人才,他被脱产保送到青岛大学和淄博理工学校联办的青大班继续学习。“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大学毕业后,陈峰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把学到的知识不断地运用到工作中。从计划员、安全员、工段长到培训科长、鲁泰职业培训学校监事,工作角色的不断改变,但不变的是他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的积极态度,工作中创新思路、履职担当,带领团队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
近年来,随着鲁泰集团的“全面国际化”战略及信息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制造的发展,作为鲁泰集团培训的主管,他工作职责更多的是如何担负起为公司发展提供匹配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鲁泰公司在他的主导下,成为山东省首批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试点单位,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成为淄博市企业的标杆;而淄博市第一批新型学徒制培训试点,鲁泰公司也是目前申报最多的新型学徒制学员培训单位。随着信息化的发展,陈峰进行鲁泰在线学习平台设计和搭建,从新员工的入职培训到全员2万多人的在职学习,全部实现了自助化、差异化。平台直播互动更是实现培训在线500人国内、国外同时上课的功能,为鲁泰集团的国际化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图片
超越自我,努力前行。作为一个团队的带头人,努力学习、孜孜不倦,是他一贯的追求。除了自身努力之外,他更注重为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创造向上发展的条件,赢得了大家的充分信任,把大家的力量凝聚到一起。陈峰说:“一个人做得好,做得优秀,只是一个亮点;如果能带好一个团队,做好事业,就是一片亮光,一片辉煌。” 不忘记过去,也不要沉溺于过去,这20年他用兢兢业业、率先垂范鼓舞着每一个人,在奋斗的道路上书写着精彩人生,未来的路还很长,望向前方,他朝着理想的方向再一次启航。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