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淄博市职业教育优秀典型案例展播三 | “绳”采飞扬的追梦女孩
中华宽带网 2021-05-19 10:32:59 字号:- +
图片
“绳”采飞扬的追梦女孩
图片

记淄博机电工程学校冯熙惠

于无声处听惊雷。2019年 10月10 日,淄博机电工程学校校园里响起了一声惊雷:在中国国际跳绳公开赛上,冯熙惠同学在15岁以上女子组3分钟单摇跳的比赛中,以1036个的好成绩获得世界冠军!

图片

冯熙惠,现就读于淄博机电工程学校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是学校跳绳队中的一员。“善良平凡,但绝不平庸。乐观自信、上进心强、爱好广泛,是她的性格;对各项工作都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有较强的协调、沟通、组织方面的才能,是她的工作能力。”这是冯熙惠的班主任对她的评价。
初中毕业时,在老师的引导和帮助下,她逐渐接触到职业教育,了解到不仅可以学到技术,而且还有机会上大学。再三思量后,她抱着忐忑的心情走进了淄博机电工程学校。刚入校,新环境、新生活让她一时无法适应。班主任得知情况后,主动找她谈心,逐渐打开她的心扉。经过多次交流,班主任得知她对跳绳有浓厚的兴趣,并且有良好的基础,就鼓励她继续训练跳绳。为此,班主任向学校申请开设了跳绳社团,让她担任队长,带领同学们一起活动、训练。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她逐渐变得乐观、自信、阳光,有了生活和学习的动力,找到了目标和方向,乐在其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她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辉煌的战绩。2019年10月,她参加了国际跳绳公开赛和全国跳绳联赛。尽管两个赛事日程很近,节奏很快,但是她咬紧牙关,奋力拼搏,最终获得全国跳绳联赛三十秒第一和三分钟第一、国际跳绳公开赛女子组三十秒单摇第二和三分钟单摇世界第一的优异成绩,并受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节目的录制。

图片

在老师的激励和兴趣的驱动下,她愈发热爱学习。每天坚持早起练习专业营销技巧,经常为了找到最适合的语气和音调,即使练得嗓子嘶哑,她也没有一丝懈怠。为了能熟练掌握专业操作技能,她经常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地在实训室中进行刻苦训练,揣摩操作流程,每天站立训练长达7个多小时。每天晚上,当别的同学都离开实训室回宿舍休息时,她仍然在总结一天的收获,反思一天的缺失。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坚韧与努力使得她在众多优秀的同学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入选学校汽车营销技能大赛集训队,并将代表学校参加更高水平的技能大赛。

图片

经过时间的洗礼,人生的磨砺,现在的冯熙惠虽然已经学有所成,多次获得省新时代好少年、市最美中职生标兵等荣誉称号,但是她比以往更加刻苦努力。因为她知道,学无止境。她要用自己的努力拼搏回报老师的教导,不辜负学校和家人对她的期望。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像冯熙惠这样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职业教育学生必将成为祖国建设的主力军。(淄博机电工程学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