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海右今语丨努力实现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跨越
中华宽带网 2020-11-30 22:12:33 字号:- +

□ 鲁 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把强省建设的目标任务与五中全会绘就的宏伟蓝图有机贯通、精准对接,切实把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举措,转化为谋划推动强省建设的思路、行动和具体措施。

由大到强,建设强省,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期望,也是全省人民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这些年,我们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强省建设认识上不断深化、战略上不断成熟、实践上不断丰富。随着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基础和条件更加完备。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又赋予强省建设新的时代内涵和使命要求。只有从山东实际出发,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和目标,进一步明确哪些方面走在前列,明确现代化强省强什么、怎么强,才能使各项工作行有方向、做有遵循,各项举措才能更加有的放矢、精准有效。

全面开启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必须咬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聚焦关键,抓住重点,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必须找准自身位置,发挥比较优势,聚焦科教、文化、健康、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海洋、数字、新能源新材料、交通等优势领域率先实现新突破。现代化强省是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奋勇争先、求变求强,头拱地、往前冲,就一定能够实现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跨越,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