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会客厅

文明面对面“回头看”:多措并举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华宽带网 2022-10-12 11:15:07 字号:- +

   点击观看视频↓

 

 

     乡镇街道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阵地。2022年6月28日,首期《城市会客厅 文明面对面》正式播出,时至今日,已有超过20多位镇街书记走进《城市会客厅》,完成了对话文明之旅。《城市会客厅 文明面对面》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百姓需求导向,充分利用媒体优势,用社情民意找准文明创建关键“穴位”,搭建常态化听民意、解民忧平台,助力推动乡镇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乡镇街道社会治理难题的真实写照。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做客《城市会客厅》后,针对暴露出的问题,根据自身特点,巧用这根“针”,串起了千条“线”。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以群众诉求为整改方向擦亮城文明底色。

     近日,我们栏目记者再次回访曾经访谈过的张店区科苑街道、张店区马尚街道、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博山区白塔镇、临淄区辛店街道、桓台县马桥镇、文昌湖旅游度假区萌水镇、经开区傅家镇共8个乡镇街道。欣喜地发现,各乡镇街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正视创建中存在问题,乡镇街道书记、镇长亲自坐镇组织力量对标问题抓整改,用整改的成绩回应媒体和百姓的关切,把“改一个”的成效真正变成“管长远”的成果。

    从下期节目(10月18日)开始,《城市会客厅 》将连续推出三期特别节目,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巡礼——“文明花开满城芳”,关注张店区、淄博高新区、临淄区三个区通过坚持常态长效创建,发动市民群众广泛参与,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让文明的种子在城市角落持续播撒、生根,为市民群众带去幸福感与获得感的文明故事。

  敬请关注!


全媒体谈话节目

《城市会客厅 文明面对面》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联合推出


    本期节目在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齐点淄博APP同步推出,敬请关注!


播出时间

●首播:周二21:30(新闻综合频道)

●重播:新闻综合频道

周五7:45(《淄博新闻》之后)

周日18:15

次周一13:15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