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五一小长假前夜火车票今日开抢,起售时间和候补购票需留意→
中华宽带网 2024-04-16 14:51:15 字号:- +

五一小长假要来啦

有铁路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

五一前夜(4月30日)的火车票

今天开抢了!


往后类推

5月1日的火车票

明天(4月17日)开售

5月5日的火车票4月21日开售

👀 👀


五一小长假前夜火车票开售

铁路客票购票日期请注意!


4月16日,五一小长假前一日(4月30日)火车票正式发售。2024年五一小长假自5月1日至5月5日止,共5天。


根据目前铁路客票提前15天预售的规则类推,4月16日开售4月30日火车票;4月17日开售5月1日假期首日火车票;4月21日开售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火车票。


图片


铁路部门提示,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请广大旅客朋友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购票。



怎么提高购票成功率?

候补购票可以如何优化?


每逢小长假,火车票抢票都会面临一定难度,以下这几招可以提高购票成功率。


对于网购火车票(12306手机App购票)的旅客,首先,注意起售时间。不同火车站车票网上起售时间并不相同,旅客需根据自己购票的车站查询购票具体时间,提前做好准备,以免错过第一时间购票。旅客可以打开12306官网,点击“信息查询”栏目下的“起售时间”,再选择起售日期和起售车站进行查询


其次,做好支付准备。网购车票时须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超时未支付的,车票将自动取消。


此外,第一时间未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进行候补购票。自1月11日零时起,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下同)优化升级候补购票功能,增加候补订单和备选方案数量,扩大候补订单兑现时间选择范围,临时新增旅客列车席位优先配售给已提交候补订单的旅客,将进一步提高旅客候补购票成功率。


图片

(上下滑动了解详情)



来源:南方+、澎湃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