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4-04-15 17:04:32 字号:- +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

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

特约记者 温正 梁昊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 邵亮

4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铸牢政治忠诚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淄博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示范带动学、联系实际学、丰富载体学,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纪律要求时时刻印在心,强化遵规守纪的内在自觉。要在警示教育中敬畏法纪威严,深挖警示教育资源,突出震慑力、针对性、多元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在解读培训中明纪知规守矩,注重分层分类、灵活便捷、日常涵养,不断拓展党员干部学习理解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把遵规守纪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在对照检视中精准校正偏差,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思想上扫清灰尘、在行为上划清界限,真正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做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是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性自觉性,准确把握政策策略,抓实问题线索处置,强力推进案件查办,督促提升治理效能,下大气力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从源头上铲除问题滋生土壤,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取信于民。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集中整治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三提三争”活动结合起来,强化工作保障,一体谋划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